山不远

瞎几把乱搞 _(:D)∠)_

最近越来越频繁地对社交软件产生心理性厌恶。

没有必须要谈的事情时,无休止的聊天对我来说简直就是以最无意义并令人感到折磨的方式消耗生命。

哪怕是要好的朋友,我愿意花费一天的时间和她见面、谈天、闲逛甚至是不做任何事只是待在一起,也不愿意用社交软件维持频繁的联系(偶尔几次倒很好)。

维持联系我更倾向于在我们都在的群里说上几句,让彼此都知道虽然不能见面,但我们一直存在于对方的生活——大概是因为在群里就不必因为顾忌对方心情而必须接上一句,可以随时退出聊天,让人放松。

私人的聊天就不一样了——遇上表达欲旺盛,或者说格外闲的,因为情分或体贴或礼貌或什么别的东西,你总是不好就那么一直晾着对方的。当对方看不出来或者并不在意你刻意又克制地流露出的那点疲倦和不耐时,就只能心下叫苦,暗叹这一句复一句,何时能到头啊。

所以一些没什么正事的消息我都会拖到很晚才回,最好能跟对方错开时间进行留言聊天,但也常常不能避免被秒回的绝望。

在这种痛苦之下,我就不得不很想问一些人:你们除了聊天就没事可干了吗!

评论